本會首次承接台中市政府培力計畫 強化培植青年就業、創業之工作

日期:2019-03-05


本會首次承接台中市政府培力計畫 

強化培植青年就業、創業之工作



        為落實協助台灣青年就業與創業的理念,今年本會首次承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08年度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

 

        自創會以來,本會即以輔導青年就業與創業、鼓勵社會創新、推動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等為宗旨。自2017年起連兩年舉辦「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並輔導參與競賽的新創團隊。2018年舉辦「社會企業週」,頒發「社會創新獎」表彰對台灣有創新貢獻的企業與非營利組織、舉辦社會企業沙龍對談,集合產官學界代表聚焦永續台灣之探討。連續兩年協辦東海大學「社會企業研討」課程,啟迪青年對社會企業的關注。同時,也借重許理事長多年推廣學生職場實習的專業經驗,引入「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簡稱GIFT平台,為青年提供實習、就業與創業更多實質幫助。

 

        在協會成員努力下,今年取得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培力計畫,將透過「專家智庫輔導」、「工作坊」、「觀摩交流」、「實習生招募媒合」與「商品媒合會」等方式,與市府共同推動各項職場增能活動。將集結各界專家學者建言,並深度了解就業、創業者之需求,協助就業人口的多元職能開發,幫助創業者開拓商機與提供經營諮詢。

 

        108年2月14日本會許恩得理事長赴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在台中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王曉先股長見證下,與覺心營張葦君執行長進行本計畫案的交接與經驗交流。未來也將與政府、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和相關產官學單位密切合作,透過更多的資源互享與應用持續擴展社會影響力。同時,也將運用本會產業界與學界的相關資源,為台灣培育更多優秀職人與企業。

 

左起:本會謝秘書、許恩得理事長、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王曉先股長、覺心營張葦君執行長與曾怡渟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