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協會向吳威志局長報告「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執行方案

日期:2019-03-20


本協會向吳威志局長報告「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執行方案

       為落實協助台灣青年就業與創業的理念,今年本會承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08年度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並入駐台中市社會創新實驗基地。2019年3月18日勞工局吳威志局長與就業安全科劉彩虹科長及王曉先股長,赴位於精武圖書館5-7樓的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了解培力計畫和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規劃。本會由許恩得理事長與工作人員謝易珊、郭慈明向勞工局進行簡報。

       吳局長會中表示,創業團隊、投資人、政府三方的連結為孵育未來人才和社會創新的關鍵力,期許未來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可以引進社會的資源和資金,以協助青年創業。此外,吳局長認為實驗基地應朝向延長開放時間,讓創業青年可24小時自由進出基地,以及促進社創青年對話和資源交流。

       本會許恩得理事長回應,勞工局「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希望打造協助青年創業的一條龍管道,與本會的理念一致。本會透過舉辦社會企業競賽、輔導、推廣、教育與訓練,並頒發社會創新獎,就是為實現此目標。希望市政府的政策可以延續,讓協助青年創業的成效可以展現。

       本會正積極集結各界專家學者建言,探訪不同社會創新團體的需求,審慎規劃「專家智庫輔導」、「工作坊」、「觀摩交流」、「實習生招募媒合」與「商品媒合會」等活動,力求落實協助就業人口的多元職能開發,幫助創業者開拓商機與提供經營諮詢。

       首場「實習生招募媒合」將於3月27日假東海大學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舉辦。學生和創業青年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Code就可以輕鬆加入「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簡稱GIFT平台,平台可提供青年實習、就業與創業更多實質幫助,創造更多切合需求的媒合機會。

       四月開始,協會將結合產官學的資源,與市府共同推動各項職場增能活動:「專家智庫輔導」、「工作坊」、「觀摩交流」,詳細活動將陸續公告於協會網站。屆時竭誠邀請大家一同為社會企業永續而努力,持續透過更多的資源互享與應用擴展社會影響力,孵育更多人才與企業。

勞工局、協會和覺心營齊心展現為社會創新和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左起本會工作人員郭專員、覺心營曾怡渟專員、本會許恩得理事長、勞工局劉彩虹科長、吳威志局長、王曉先股長、

覺心營張葦君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