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傳產界的幸福企業 震虎精密科技

日期:2018-11-12


拜訪傳產界的幸福企業  震虎精密科技

 

       創業維艱,幫助缺乏資金、人力與經營知識的年輕人創業成功,一直是本會成立的宗旨之一。在李伊彤常務監事強力推薦下,本會許恩得理事長,偕同陳國華、李欽榮、曾凱悌、楊格林與黃茂庭常務理事,於107年10月11日赴震虎精密科技拜訪。

 

       震虎精密科技為台灣鎢鋼銑刀龍頭大廠,創辦人李鴻武先生為東海大學EMBA畢業校友。除在台中工業區擁有生產基地外,2017年更砸下重金逾十億元,在台中精機園區打造全球營運總部,並增設3條生產線,透過代理商與下游供應鏈採購,將TOYOTA、法拉利超跑、iPHONE等囊括為其間接客戶。震虎在李鴻武先生帶領下企業發展深具前景,其事業版圖行銷42國;在企業社會責任面,如:員工照顧、社會公益與環境永續等投入甚多。新營運總部的整體規劃在傳產界實屬少見,嶄新的員工餐廳不僅供內部使用,更可做為招待賓客的場所。員工分紅、認股是基本配備,員工的配偶與未成年子女每年都配有津貼。提供員工健檢,課長級以上還享有購屋補助金,總部內設有小型電影放映廳。全年無休的室內機房,讓員工能在乾淨、明亮的空調環境下工作,夜間採關燈工廠模式,員工不再需要三班制排班,種種貼心又人性化設計,堪稱傳產界的幸福企業。此外,公司還成立志工服務隊,並提供志工假鼓勵員工參與,認養果園支持老農,和東海大學與虎尾科大合作校外實習,啟用綠能建築與綠色採購,並加入國家的節能減碳計畫等,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這個時時把公司營運、員工照顧和環境永續為思考的企業,和本會理念不謀而合。曾凱悌常務理事當日即與李董事長分享自身投入協會的經驗。他說明小燈泡的媽媽是他大學同學,當發生小燈泡事件時,身為父母的他感同身受,也思考除經營企業、做好企業責任外,還能再多做些什麼回饋社會。剛好協會的成立讓他有了方向,希望透過做自己擅長的事,以經營的能力與經驗,去幫助新創企業家,讓他們在創業路上走得更順。曾常務理事進一步說明,本會透過舉辦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來扶植、協助新創的社會企業與年輕人,幫助解決社會問題與青年就業等。他跟著企業前輩輔導新一代的社會企業,是極有意義且快樂的事。李欽榮常務理事更強調:「分享、學習與推廣是本會成立的目的,希望EMBA校友們都能推己及人,一起為台灣努力。」

 

       陳國華常務理事也表示台中市經發局和社會局局長皆為本會顧問。今年年底本會將於東海大學舉辦「社會企業週」,其中第一屆的社會創新獎,將頒獎予對社會創新有貢獻的企業,此次拜訪也邀請震虎精密參與,成為合辦單位。

 

       當日協會成員與李董事長互相分享回饋社會經驗,並參訪震虎精密全球營運總部,透過實地走訪更深入了解創辦人理念,與會的每一位皆認同企業發展與社會關懷是可以同時並行,期許更多有為的企業家和本會攜手扶植有潛力的青年創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