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推廣

日期:2017-04-19


        2006年於孟加拉創辦「鄉村銀行」的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成功點燃社會企業觀念之火種。而近幾年社會企業在全球蔚為風潮,相較之下,台灣社會企業概念尚處萌芽階段。雖有不少組織以工作坊、小學堂及講座等方式推廣社會企業創新觀念,但不論是規模或影響力相對於社會企業發展歷史悠久的外國組織仍有許多不足。有鑑於此,社會企業推廣小組計畫以中、彰、投、苗為主軸,多方推廣及普及社會企業理念。

本會推廣內容

項目

內容

亞洲社會企業論壇

以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辦理亞洲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邀請亞洲社企經理⼈分享與參與,成為亞洲最最具代表的社企論壇。

焦點團體座談

邀請具潛力發展中或是即將進入社企的CEO,和相關產業、政府、學界專家等座談。解決困境、引進資源與⼈才。

創新人博覽會

以社會創新、世界連結、環境生態及人性關懷為主題

社企地圖

以網站地圖GIS概念,標示台灣社企地圖,讓民眾了解社企位置和發展現況。

倡議

瞭解國外社企法規,並與台灣社企對談、發展「社會企業意見問卷調查」,召開公聽會與記者會,向政府、立法委員倡議及推動社會企業的法令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