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第四屆社會企業週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110年11月30日假台中福華大飯店福華廳舉辦第四屆社會企業週。當日產官學界要角雲集,政務委員唐鳳、友達光電吳迺胤處長、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李逸安副局長皆蒞臨會場。本屆共頒出「社會創新獎」、「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獎」與「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三大獎項,也同時邀請三大獎項之得獎機構進行經驗分享,並有政務委員唐鳳「專題演講」及吳迺胤處長「創新典範分享」,吸引了百餘人出席。
‧‧‧‧‧‧more
566
2021 ‧ 12 ‧ 03

第三屆社會企業週: 匯聚力量,共好同行
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ASSET)2020年11月25日於臺中福華飯店17樓的福華廳舉辦「第三屆社會企業週」,這次的活動主題為「永續共好:營造更美好的社會」。頒發「社會創新獎」、「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外,增加「青年培育傑出獎」、「全球專業聯盟實習平臺(GIFT)行銷企劃競賽獎」兩個獎項,得獎團體也會進行經驗分享。
‧‧‧‧‧‧more
614
2021 ‧ 04 ‧ 29

第二屆社會企業週 企業與社創團體聚合共創台灣新能量
中部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一大盛事,由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與靜宜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二屆「社會企業週」,首度移師至靜宜大學,108年11月12~13日在靜宜大學任垣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吸引不少關注此議題的民眾與青年學子出席。今年大會主題訂為「連結X融合:開創美善的台灣」,蔡英文總統致賀電祝大會順利圓滿。
‧‧‧‧‧‧more
520
2021 ‧ 04 ‧ 23

第六屆「東海關懷營」集訓週
雖然時值暑假,但校園裡仍傳出陣陣歡笑聲,聲音來自本校主辦的東海關懷營,營隊於7月1日至7月5日在管理學院M101教室展開志工集訓。東海關懷營這個自2014年啟動招募學生志工赴南投縣中寮鄉偏鄉小學服務的計畫,至今年已邁入第六屆;今年自海內外號召40名青年志工們,返台參與一年一度的暑期盛事。為期五天的志工集訓課程共有四大面向,含:「志工基本能力養成」、「教案設計」、「校園防護」與「回饋分享」。
‧‧‧‧‧‧more
708
2021 ‧ 04 ‧ 28

創造綠色經濟商機 游文相:立基專業 整合資源
社會創新工作坊第三場次今(108)年5月28日於臺中社會創新基地再度出擊,環繞主題「行動X策略X跨界連結」,今特地邀請京揚國際游文相董事長,從經營者和投資者的角度暢談如何順應綠色經濟趨勢,投入綠色供應鏈管理,找出創業方向、擬定經營策略,在場10多位青年就、創業者,聆聽之後,給予百分百正面好評。
‧‧‧‧‧‧more
394
2021 ‧ 04 ‧ 30

本會首次承接台中市政府培力計畫 強化培植青年就業、創業之工作
為落實協助台灣青年就業與創業的理念,今年本會首次承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08年度社會創新─非營利組織培力計畫」。
‧‧‧‧‧‧more
421
2021 ‧ 04 ‧ 30

2018 社會創新獎評審決議會圓滿結束
本會今年首度頒發「社會創新獎」,此為一表彰和鼓勵在社會創新面有卓越貢獻的組織機構。透過社會創新獎,了解創新的典範,並為台灣找到創新的方向。社會創新獎入選名單由本會委員薦舉,並由產官學及媒體界組成的重量級評審團們,經由兩階段嚴格評選誕生。
‧‧‧‧‧‧more
421
2021 ‧ 04 ‧ 23

第一屆社會企業週 光源匯聚 賓客雲集
本會107年12月14日假東海大學茂榜廳舉辦第一屆「社會企業週」。當日政商界要角雲集,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與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皆蒞臨會場致詞並頒獎。本屆共頒出「社會創新獎」、「創新構想獎」與「第二屆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三大獎項。
‧‧‧‧‧‧more
401
2021 ‧ 04 ‧ 27

第 1 到 8 共 8筆